节后开门红——基金菜鸟心情笔记

Monday, October 9, 2006


高手说,新手的特征之一是每天去看即时基金指数,老手半年才想起来去看看自己的基金涨到多少了。

没错,俺就是菜鸟,看YAHOO!财经的实时行情是每日必修课,近乎上瘾。

相对于那段天天紧绷在弦上的日子,现在的生活有点单调乏味,于是观察跌宕起伏的曲线成了每日的调味剂。
今天之所以要为这点破事写点东西,主要是今天这条线挺好看,开门就红,然后稳稳飘着(一看这话就知是菜鸟说的U_U)。根据这段时间总结出来的经验,大盘涨到这种程度,我的鸡精们无论如何也能跟着伸伸脖子。果然,下午一查,涨了1.5%。这是我在鸡精上吃到的大块糖之一。当然跟别人相比也许微不足道 ——第二天,就有人扬着着眉梢对我说,知道我的涨了多少吗,5%!@#$*...偶心里馋,却不眼红。当初买基金的目标仅仅是为了促使自己学会攒钱并保证有所升值。没有那么多的力气去炒股票,所以就选择了可以在锅里慢慢炖着的基金。不知道该选什么,就抽签似的的买了两只股票债券混合型的,据说公司或者经理属于明星级的——刚开始的时候,跟风也许是比较保险的选择。好在运气不错,介入的时机,正好是从谷底爬起的波段,初入行的积极性得以幸存。于是不管别人怎么骂这两只基金涨得慢,我都怡然自得。至少现在一个月的收益已经超过了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最后,我想忽悠忽悠那些手握银行存款单犹豫着的和那些拿着信用卡透支的朋友们,简单有简单的玩法,复杂有复杂的玩法,相信自己的直觉,肯定会有收获。
下一步干什么?汗汗地掂掂自己瘪瘪的钱包,等攒了银子再说吧。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鄙视一下自己,哈哈。不应该扬眉毛。
“有人”指的是我,不过本人郑重提醒,股市有风险(包括基金),入市应谨慎(不是青岛市)。